網路報馬仔 TOP3 嗆話討論
無圖示
阿歹(不在線上)
日期:2009-06-19 16:09
瀏覽:1769
回覆:0
發送私人訊息給  加入討論  引言   通知管理人員  預覽列印   轉寄   蒐藏     
# 1  
本世紀最壯觀的日食將在7月22號報到!台灣地區可以觀測到一次非常接近全食的「日偏食」,在國科會、教育部、中研院等機關支持下,天文年的承辦單位台大天文所將招募「天文種子學校」與「天文星星社區」,號召全台學校與民眾共同參與教育與推廣活動。(陳奕華報導)
「日全食」相當罕見,每個世紀平均會發生的238次日食中,只有四分之一是日全食,而今年7月22號長江流域一帶將發生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,其中太陽完全消失的「全食」時間將長達5分鐘,而台灣地區民眾,在上午八、九點左右,走出戶外,也可以看到非常接近全食的日偏食天象。
台灣大學天文所教授孫維新說:「台灣很難得的是,這次日偏食是非常、非常壯觀的一次日偏食,它的最大食分可以到85%,它是按照直徑來算的,我們看到太陽如果完整直徑是1的話,也就是說最大食分,太陽有85%的直徑,那麼大的環境被檔掉了。」
發送私人訊息給  加入討論   引言   通知管理人員   預覽列印   轉寄   蒐藏      
     
搜尋:
欄位:
類別: